聰明的人,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台北之音廣告時間,聽到陳昇說了一段話:『聰明的人,並不是指他的IQ比別人高了多少,而是他擁有多少能力去解決訂做禮服多少的事情。』<<論語述而篇>>曾敘述這一段話:「舉一隅,不以三隅反,則不復也。」當遇到問題的時候,能夠冷靜的面對問題,而腦海中可濾桶短時間之內想出好幾個對策來解決,不急不徐從容以對,才能堪稱為聰明。要如何培養這樣的能力?不外乎即「不斷的學習」。我們的認知是有限的節能燈具,因此看事情或判斷一件事情往往會受到外在的因素而影響決策,因此須要廣泛學習來增廣見聞。就好比說話的藝術,有些人妙語如珠,在適當的時酒店經紀機講出一口漂亮的話,而有些人則狗嘴吐不出象牙,而因此得罪人還不自知。講出一口漂亮的話要不要培養與學習?當然啊,而且每天要不斷的練習酒店工作。你要堅定的認為說好話不是狗腿,說好話不是說謊話。說好話可以讓對方今天的笑容維持一整天,這不是很好嗎?何必吝嗇講出好話呢?----酒店打工附記:當你處理一件事的時候,你屬於「感性」的人,還是「理性」的人?兩者對相同一件事情處理的態度截然不同,也因此往往使事情導向不同的酒店兼職結果。縱使結果相同,然而屬於比較感性的人,因為常在處理事情的當下,不知不覺中投入過多的情感而無法冷靜思考,也因此使得事情變得棘手。燒烤而比較理性的人,處理事情果決,但往往也因此被批評為「冷血動物」,但,有些事情的解決卻需要這種人。該感性也該理性,讓事情能圓滿解決而烤肉食材不失人情。共勉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烤肉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j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