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ry duty 陪審篩選
table.MsoNormalTable {line-height:115%;font-size:11.0pt;font-family:"sans-serif";} table.MsoNormalTable {line-height:115%;font-size:11.0pt;font-family:"sans-serif";}Jury duty service 陪審團服務 是公民最重要的職責之一
篩選上的陪審員不需要任何法律制度的知識 以法庭上呈現的證據來作判斷
再透過法官和陪審團實踐團隊合作下保護當事人的權利和自由的一種任務
這天是我履行義務的時候  心裡有些 嘀咕
我8:00就到 大概200多人集聚在一間  等候著報到手續
等著等著 輪流到我座的區域時 來了個電腦大當機
已經10點多了  這下…不是只有我無聲的嘀咕歐 我的...算是最優雅的反彈 
很無奈去喝了販賣機的咖啡 在坐 快滿的 canteen 挑了個面向 小小窗子坐下 同桌的老兄背著窗
我的角度和他的呈85度吧 他有些不安的用手指敲著桌面 老兄…看你的報紙吧!!
已經又懶又麻的心情 只想看看窗外天空 起碼強過天花板  和四周帶著評判的眼神
4個多鐘頭的等待  就在午餐時刻暫時告一段落
哇靠 ~ 還好有帶那 很少 翻讀的課本  這…也算賺到 一天  讀書天
- -
午休後回位  電腦繼續當機中… 不由得想 要是人腦也當機 這世界還能運轉嗎
終於換以手編排方式 挑46位候選人去法庭讓法官、律師篩選陪審員
結果也是等…只是不同房間而已 因為當機 法官、律師 以單獨各別方式  一一向46位候選人問話  來篩選他們認為公平的人選 .....
恰巧這案子大概 是有關 生產時醫生 可能不當處理 而造成 小孩身體傷害 (medical malpractice)
針對這個案子 我很明白地告訴 法官、律師 身為母親的我 會偏袒訴訟那對夫妻
我懷妹妹時 在醫院的檢察認為是染色體異常 chromosomal abnormality 可能會有致死的蹟像
並說服身懷5個月的我 做羊膜穿刺  來決定這胎的去留  當時冰凍的心情可想而之
不過我們堅守 著不論如何都要伴隨寶寶完全的旅程 信念是我唯一的希望 
在這情況下我絕對無法  有公平的判斷
當然 又枯等3個多鐘後 結束了這個 比坐飛機回台灣還累 的陪審團服務經驗
………
Madonna -Take A Bow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j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