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食、風車、噴射機
日食、風車、噴射機
正當大家聚精會神地瞧著太陽一點點被月亮吃掉的同時,從太陽前方經過的東西還不只是月亮而已喔!
  臺北天文館同仁洪景川先生特地前往西濱公路台61線44公里處(桃園縣大園觀音一帶)拍攝日偏食過程。由於此處有臺灣電力公司設置的風力發電站,以風車為前景拍攝日偏食過程,也蠻特別的。更特別的是,由於鄰近桃園機場,偏食過程中恰好有一台即將降落的客機從太陽前方通過,在明亮的太陽盤面襯托下可見客機的剪影,而它噴出的廢氣引起的空氣擾動,則清楚可見。動畫拍攝使用器材:SONY HDR-SR12 DV + RAYNOY 3X TELE-EXTENDER。感謝洪景川先生提供影像給大家欣賞,照片版權屬洪景川先生所有,如需利用,請逕洽洪景川先生。
引用自臺北天文館網路天文館網站 :
http://tamweb.tam.gov.tw/news/2010/201001/news2010012003.ht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j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