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28日報道,日本眾人之黨代表淺尾慶一郎當天在國會召開記者會,宣佈眾人之黨解散。
  圍繞黨的路線,眾人之黨的行政部門與前黨代表渡邊喜美等產生分歧。11月19日,眾人之黨召開該黨所屬參眾兩院議員總會,經投票決定解散。
  為此,淺尾慶一郎28日在國會召開記者會,宣佈眾人之黨解散,並表示將把黨內經費約12.5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503萬元)歸還國庫。
  淺尾在記者會上稱,“對於一直支持我們的國民,由衷地感到抱歉。本次解散並不是否認眾人之黨的精神和理念,抱著當初建黨精神的議員今後將繼續擔任議員職位。”
  針對今後的政治活動,淺尾慶一郎表示眾議院選舉後將繼續集結能夠實現黨的理念的勢力。12月2日,他將嚮日本總務省提交眾人之黨解散申請書。  (原標題:日本眾人之黨正式解散 歸還逾12億日元經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j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