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南寧11月6日電 (羅樹萍)正在打造成為中國—東盟樞紐機場的廣西南寧吳圩國際機場,2014年1-10月出入境旅客運量59.4萬人次,同比增長40.1%,已超過2013年全年總量。
  南寧吳圩國際機場有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機場得益於中國—東盟博覽會落戶南寧、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的正式建成等利好因素的推動,積極拓展和完善國際、地區航線網絡,不斷挖掘客源市場潛力,出入境旅客運量逐年快速遞增。2012年出入境旅客運量40.6萬人次,同比增長64.4%;2013年52.1萬人次,同比增長28.3%;預計2014年全年有望超過70萬人次。
  今年以來,南寧吳圩國際機場不斷引進新的航空公司開通新航線、增加新的通航城市、加密現有航線航班,極大地推動了該機場國際、地區業務量增長。地區航線方面,該機場航線網絡已全覆蓋了港澳台三個地區,6月份加密了南寧-臺中、高雄航班,均由每周1班增加至每周2班。國際航線方面,該機場的航線主要集中在新加坡、泰國、韓國、馬來西亞等東盟及日韓城市,成功吸引天翼亞洲航空公司、泰新時代航空公司、新加坡虎航開通了南寧-暹粒、南寧-甲米、南寧-曼谷和南寧-新加坡航線;同時,還新開了昆明-南寧-河內、南寧-峴港、南寧-韓國襄陽等國際航線;第十一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期間通過增加臨時包機航班,實現了東盟十國首都的全通航。截至10月底,該機場共執飛南寧-香港、南寧-臺北、南寧-新加坡、南寧-吉隆坡、南寧-曼谷等國際、地區航線25條,通達香港、臺北、澳門、新加坡、吉隆坡、曼谷、首爾等國際、地區城市24個。
  據介紹,南寧吳圩國際機場正在加快打造成為全國面向東盟的中轉樞紐和廣西建設中南、西南開放發展新戰略支點的航空支點,完善始發站”和“門戶”的功能,不斷加大航線拓展力度,爭取周邊機場現有東盟航線加降南寧或者合作新開航線,合作開闢南寧經國內城市到東亞的航線,更好地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  (原標題:南寧機場1-10月出入境旅客運量近60萬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j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