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故宮延禧宮,市民在觀看“蕭山朱氏碑帖”。當日,“歐齋墨緣——故宮藏蕭山朱氏碑帖特展”在故宮延禧宮開幕。新京報記者 浦峰 攝
  新京報訊 (記者黃穎浦峰)昨日,故宮延禧宮內展出了100餘件院藏“蕭山朱氏碑帖”,重點文物有九成宮醴泉銘冊(北宋拓本)、李思訓碑冊(北宋拓本)等。
  據故宮書畫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展覽為近十年來規模較大,且較為罕見的碑帖集中展示,展廳2層的唐碑特別值得關註。
  昨日,在故宮延禧宮書畫研究中心,“歐齋墨緣——故宮藏蕭山朱氏碑帖特展”正式展出,觀眾可來此觀賞來自故宮院藏的100件碑帖藏品。
  “現在碑帖多集中於公家收藏,所以瞭解、接觸到的人比較少。”故宮研究室研究員施安昌稱,此次展覽也是希望碑帖這種傳統文化能吸引很多人來看。
  而本次展覽的策展人,故宮書畫部秦明則介紹,在二樓展廳中的唐碑區域是此次展覽的精華,共展出了53件唐碑,“可以重點關註一下。”
  據瞭解,本次展覽將於11月5日結束,不單獨售票,憑故宮博物院門票可免費參觀。
  故宮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故宮所藏“蕭山朱氏碑帖”源於朱翼盦家屬的捐贈,共有一千餘件,約占故宮院藏碑帖文物總數的3.6%。其中,一級文物56件,占故宮藏碑帖一級文物的27.6%。
  朱翼盦(1882~1937年)是民國時期著名的收藏家,生前曾與當時故宮博物院院長馬衡相約,願將所藏全部碑帖歸諸國家。
(原標題:故宮展出百件古代碑帖)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j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