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9月19日電(記者 張希敏)由《時尚芭莎》雜誌社主辦,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等參與的“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19日晚在北京舉行,現場慈善拍賣和定向捐助總額達5131萬元人民幣。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主席、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理事長陳昌智在致辭中說,消除貧困、實現共同富裕是全人類共同的事業。新中國成立後,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扶貧開發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這得益於各級政府,以及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
  陳昌智指出,截至2013年底,中國貧困人口仍有8249萬,國家集中連片特困地區還有3862萬農村居民和601萬學校師生沒有解決飲水安全問題;絕大部分貧困地區救護車配置量未達到國家標準;各地教育資源不均衡還未得到完全解決;有相當一部分群眾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等社會急難事件時常見諸報端。因此,扶貧開發及社會救助工作,任重而道遠。
  陳昌智表示,“扶貧行善,重在立行”,在時尚集團總裁蘇芒女士等組織下,在社會各界愛心企業家、明星、網友及公益慈善組織、媒體等支持下,“BAZAAR明星慈善夜”連續成功舉辦11屆,幫助了眾多貧困地區群眾。
  他說,今天,在座及場外的明星、企業家和愛心人士,再次通過“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奉獻愛心,匯聚正能量,將在文化教育、疾病救治等領域,為困難群眾編織求助有門、受助及時的愛心網,讓平等、友愛、尊重和希望撒播在更多需要幫助人的心中。
  據瞭解,由時尚集團總裁蘇芒發起創始的“BAZAAR明星慈善夜”,自2003年舉辦以來,累計倡導募集善款超過2億元,兩度獲得國家最高慈善獎項——中華慈善獎。
  蘇芒說,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致力於搭建公益慈善平臺,提供全方位的慈善解決方案,以幫助更多的貧弱群體獲得文化教育、疾病救治、生存狀態改善等實際幫助,讓更多人獲得平等、機會、尊重和希望。
  蘇芒表示,2013年8月1日至2014年7月31日,“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共募集善款3342.4224萬元,全年累計撥付善款3024.2515萬元,項目支出占全年總支出的99.94%,共向17個省(市、自治區)捐贈145輛救護車、援建63個思源芭莎夢想中心,在7省(市、自治區)援建了18所學校校舍,直接受益人數超過20萬,近百萬人因此而間接受益。
  全國政協委員、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李曉林表示,“公開、透明、規範、創新”是公益慈善組織的生命線和生命力。慈善因你而改“變”是一種理念、一種精神、一種力量,只要每個人用心理解慈善、參與慈善、傳遞慈善,社會將會越來越和諧,我們的國家將會越來越美麗。這也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組成部分。(完)  (原標題:2014芭莎明星慈善夜募集善款5131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j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