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消息網7月4日報道 據美聯社華盛頓7月3日電,奧巴馬總統7月2日與美國男足兩個最著名的球員通了電話,贊揚了美國男子足球隊,稱他們在巴西世界杯上讓祖國驕傲。
  美國隊被比利時隊淘汰後,奧巴馬與守門員霍華德及隊長鄧普西通了電話。奧巴馬贊揚了霍華德和鄧普西的領導及球隊的表現,稱今年是美國隊第一次讓整個國家真正關註這項比賽。
  在白宮公佈的視頻中,奧巴馬說:“你們讓我們驕傲。”
  他邀請球隊返回後儘快拜訪白宮,並請霍華德和鄧普西向球隊教練和球員轉達他的祝賀。
  提到美國隊1比2的失利時,奧巴馬說:“我知道這令人失望,但是你們的成就真的非常非常有意義。”
  奧巴馬密切關註世界杯。他在“空軍一號”上觀看了美國隊與德國隊的比賽。還與助手們一同觀看了美國隊與比利時隊的比賽。
  據美國《時代》周刊網站7月2日報道,美國隊門將霍華德在本屆巴西世界杯上一戰成名,他的影響力已經蔓延至白宮。
  霍華德的粉絲7月1日晚上向白宮提交了兩份請願書,一份要求將羅納德·里根華盛頓國家機場以霍華德的名字重新命名,另一份要求任命霍華德為國防部長。
  在1/8決賽中,美國隊以1比2不敵比利時隊,但門將霍華德表現神勇,全場比賽上演了16次有效撲救,創造了世界杯新紀錄,他也因此迅速成為美國英雄。
  【延伸閱讀】
  西班牙《先鋒報》:世界杯八強各有所長
  2014-07-04 09:35:00
  參考消息網7月4日報道 據西班牙《先鋒報》網站7月2日報道,巴西隊、阿根廷隊、法國隊、荷蘭隊、德國隊、哥斯達黎加隊、比利時隊和哥倫比亞隊作為巴西世界杯的八強,將為半決賽的席位展開廝殺。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巴西隊球員內馬爾(中)在球隊晉級後喜極而泣。
  1.巴西隊信任內馬爾
  雖然斯科拉裡帶領的巴西隊群星閃耀,但是最令人目眩的還是已經在本屆世界杯上收穫4個進球的內馬爾。雖然身經百戰,但是巴西隊的多位球星因為生怕在家門口辜負國人的期望而背上了心理包袱,隊長席爾瓦甚至緊張到不敢罰點球。然而,心態最平和的是年僅22歲的內馬爾。在略顯渙散且壓力巨大的巴西隊中,充滿個人魅力的內馬爾成了當之無愧的領袖。
  2.哥倫比亞隊不僅有詹姆斯·羅德里格斯
  哥倫比亞隊的整體實力均衡,球員在進攻和防守的時候具有較強的團隊精神。佩克爾曼率領的這支隊伍是一支沒有“短板”的隊伍。除了詹姆斯·羅德里格斯,誇德拉多、桑切斯、阿吉拉爾和阿爾梅羅都發揮得相當穩定。詹姆斯·羅德里格斯的橫空出世,很多巴西的足球評論員都認為他是本屆世界杯最耀眼的新星,其光芒甚至超越了內馬爾。
  3.德國隊善於傳控
  德國隊在本屆世界杯上信仰的依然是傳控足球。後場有門神諾伊爾坐鎮,其他人可以毫無顧慮地在中前場壓著對手打比賽。有評論員贊其為比貝肯鮑爾還要優秀的“清道夫”。在鋒線上,穆勒的盤帶技術令人眼花繚亂,他目前以4個進球與內馬爾和梅西併列排在射手榜第二位。
  4.法國隊不顯山不露水
  就在很多足球強國的國家隊早早離開巴西的時候,法國隊低調而穩健地走在自己的世界杯征途上,並且闖進了八強。在主教練德尚眼中,體力過人的中場是球隊的力量基礎。博格巴、卡巴耶、西索科和馬圖伊迪都是令人信賴的中場大將。科斯切爾尼的速度、全隊核心本澤馬高超的足球智商、瓦爾布埃納和格裡茲曼變化莫測的節奏都是法國隊的優勢。雖然里貝里因傷缺陣,但法國隊卻也因此變得更加難以預測。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阿根廷隊球員梅西在比賽中。
  5.阿根廷隊有梅西足矣
  假如一支球隊擁有世界上最優秀的球員,必能所向披靡,哪怕是在巨星雲集的世界杯上,而這就是阿根廷隊的現狀。假如要用一個詞彙來歸納阿根廷隊的特點,那就是:梅西。然而,這樣的阿根廷隊竟然還擁有迪瑪利亞和馬斯切拉諾等一眾猛將。而且,梅西已經不再是4年前的梅西,身經百戰的他將帶領阿根廷隊走得更遠。
  6.高手雲集的比利時隊
  歐洲“紅魔”是一支充滿戰鬥力的球隊,但缺點在於狀態維持得不夠持久。主帥維爾莫茨曾經自問:“什麼叫踢得漂亮?”想必他已經有了答案,因為比利時隊在對美國隊的八分之一決賽中完美地詮釋了什麼叫漂亮足球。比利時隊屬於慢熱型球隊,雖然進球不多,但是潛力十足。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羅本慶祝晉級。
  7.羅本和範加爾確保荷蘭隊贏球
  範加爾曾被譽為是世界上最棒的足球教練。羅本的速度、範佩西和亨特拉爾的射門能力都是荷蘭隊不敗的有力保障。但是“橙衣軍團”在本屆世界杯上還能走多遠真的很難說,年輕的防守球員缺乏大賽經驗,減弱了“橙色風暴”的破壞力。
  8.哥斯達黎加隊並非“黑馬”
  哥斯達黎加隊在歷史上一直保持著較高的足球水平,能在本屆世界杯上走到這一步也不算意外,因此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黑馬”。主教練平托個性鮮明,在他的帶領下,哥斯達黎加隊也打出了不俗的成績。但是哥斯達黎加隊缺乏的是精湛的技術。
  【延伸閱讀】
  盤點2014世界杯賽:美媒評出小組賽最佳陣容
  2014-06-29 10:47:37
  參考消息網6月29日報道 2014年巴西世界杯被認為是二三十年來最精彩的一屆,在為期兩周的48場小組賽階段比賽結束後,已經有球員脫穎而出。
  據美聯社6月27日報道,以下為美聯社選出的小組賽最佳陣容:
  守門員:吉列爾莫·奧喬亞(墨西哥)
  他在墨西哥0比0逼平巴西那場比賽中撲出的內馬爾的頭球將成為世界杯歷史上的傳奇。
  右後衛:迪迪埃·奧里埃(科特迪瓦)
  作為科特迪瓦令人失望的場上表現中的少有亮點之一,奧里埃以其在右翼的凶悍突破及精準傳中能力而讓人刮目相看。
  左後衛:胡里奧·迪亞斯(哥斯達黎加)
  經驗豐富的小迪亞斯憑藉自己的助功獲得認可,他從左翼的精妙傳中幫助魯伊斯在與意大利的比賽中擊敗對方,並鎖定球隊出線資格。
  中後衛:拉斐爾·馬克斯(墨西哥)
  35歲的馬克斯依然具有技術、跑位和組織的能力,這些引領墨西哥打入了16強。看來他的才華並沒有隨年齡增長而退化。
  中後衛:蒂亞戈·席爾瓦(巴西)
  整個國家都在他周圍焦慮之時,席爾瓦穩如泰山地坐鎮巴西後防核心,一如既往安靜地履行自己的職責。
  中場:查爾斯·阿朗吉斯(智利)
  他的表現勝過了同在智利隊中場的著名球星阿圖羅·比達爾,成為向前進攻的關鍵以及穩固後防線的中流砥柱。
  中場:布萊塞·馬圖伊迪(法國)
  法國隊良好開局的中場功臣,他傳球敏捷、利落,在場上不知疲倦。
  中場:詹姆斯·羅德里格斯(哥倫比亞)
  在三場小組賽中場場進球,他的想象力和技術能力令人贊嘆。
  前鋒:內馬爾(巴西)
  作為本屆世界杯的招牌,杯賽開始前內馬爾曾背負了極大壓力,現在他正享受這種氛圍。
  前鋒:羅本(荷蘭)
  在荷蘭5比1大勝西班牙的比賽中獨進兩球,他與範佩西的默契配合撕開了衛冕冠軍的防線。
  前鋒:梅西(阿根廷)
  巴薩巨星、國際足聯四屆年度最佳球員終於在世界最偉大的足球舞臺上顯露了自己的真本事。
  教練:豪爾赫·平托(哥斯達黎加)
  哥斯達黎加通過與烏拉圭和意大利的近身肉搏在死亡小組突圍。憑藉自己大膽、精湛的戰術,從未踢過職業足球的61歲的平托理應獲得這份榮譽。
  【延伸閱讀】
  外電:世界杯冷門迭報 美洲球隊笑傲群雄
  2014-06-22 14:53:36
  法國前鋒本澤馬(右)在比賽中打入一粒精彩的凌空抽射(法新社)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厄瓜多爾前鋒瓦倫西亞梅開二度率隊獲勝(路透社)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參考消息網6月22日報道 外電稱,世界杯上的各種意外正在演變為美洲球隊的甜蜜桑巴派對。
  美聯社6月21日報道,世界杯上的各種意外正在演變為美洲球隊的甜蜜桑巴派對。
  毫不起眼的哥斯達黎加隊此前已經震驚了一支前世界冠軍球隊,20日又嚇倒了另外一支,同時把第三支送回了老家。隨後,法國人用5粒進球轟炸了近鄰瑞士。當晚,厄瓜多爾以2比1擊敗洪都拉斯。
  到目前為止的形勢是:兩支歐洲勁旅,西班牙和英格蘭,僅僅踢過兩場比賽就已出局。歐洲球隊已經和8支美洲球隊交過手,但只贏了兩場。9支非洲和亞洲球隊總共只贏得一場比賽。
  相比之下,截至20日,美洲球隊對陣其他地區球隊的戰績是:比賽12場,僅僅輸掉兩場。實在太棒了!用一句話概括就是,新世界正在令舊世界汗顏。
  此前由美洲國家舉辦的所有7屆世界杯比賽中,冠軍頭銜從未落入拉美以外球隊的手中。從目前的跡象來看,本屆比賽似乎越來越難以成為例外了。
  雖然比分只有1比0,但哥斯達黎加隊昨天的勝利足以讓人心悅誠服。他們在海濱城市累西腓戰勝了四屆冠軍意大利隊。由於哥斯達黎加人還在首場比賽中以3比1擊敗兩屆冠軍得主烏拉圭隊,所以他們現在已經拿到了一個淘汰賽席位。
  戰勝意大利隊同樣抹殺了英格蘭人晉級的微弱希望。意大利隊和烏拉圭隊將在24日相互廝殺,決定誰將攜手哥斯達黎加人從D組晉級,而誰又會去購買返程機票。
  哥斯達黎加是個只有不到500萬人口的國家,哥斯達黎加隊一度被視為D組的“軟柿子”——這是史上第一支和3個前世界杯冠軍分入同一組的球隊。結果,哥斯達黎加卻是第一個出線的球隊了。
  迄今為止,在本屆比賽上擊敗過美洲球隊的僅有兩支歐洲隊,分別是法國隊和瑞士隊。20日,法國和瑞士在薩爾瓦多對陣廝殺。法國人以5比2大獲全勝,幾乎確定可以進入16強名單。
  在法國隊徹底撕破瑞士隊防線,徹底粉碎瑞士人的榮譽之後,瑞士隊主帥希斯菲爾德預測說法國人“將在本屆賽場上走很遠”。5名不同的球員分別為法國隊破門。法國人正在用出色的表現重新樹立在上屆世界杯期間被球員罷訓事件毀掉的名譽。
  在與瑞士隊的比賽中,吉魯和本澤馬分別攻入一球並分別創造了一次射門機會。從2012年到2013年,本澤馬代表法國隊出戰15次,無一粒進球。這次,他成了本屆杯賽屈指可數的已有3球入賬的射手之一。
  法國隊主教練德尚說:“本澤馬證明自己的狀態非常非常好。他競技狀態絕佳。在這樣的比賽中,擁有這樣一位高效球員非常重要。”
  哥斯達黎加隊從意大利人手中拿到勝利絕非僥幸。意大利門將布馮有過多次撲救。但他還是沒能擋住魯伊斯在第44分鐘接隊友左路長傳打出的精準頭球。
  哥斯達黎加整個國家都停下了腳步。政府雇員為看比賽放假一天,許多學校在贏球後暫時停課,放學生們參加慶祝活動。人們涌到首都聖何塞市市中心,高呼口號:“噢耶,我們做到了!”在巴西,球員們開始收到慶祝活動的手機照片。
  意大利隊主教練普蘭德利說:“他們是小組中歷年成績最普通的一支球隊,但你在大賽中晉級不能光靠歷年的成績。”
  【延伸閱讀】
  外媒盤點巴西世界杯第一階段:創造多項紀錄
  2014-06-30 17:44:08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6月29日,在巴西世界杯八分之一決賽中,哥斯達黎加隊在比賽中以1比1戰平希腊隊,最終通過點球大戰,哥斯達黎加隊以6比4的總比分戰勝希腊隊,歷史上首次闖入八強。 新華社記者 呂小煒 攝
  參考消息網6月30日報道 據阿根廷infobae新聞網站6月27日報道,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第一階段留下了很多有趣的統計數據,有的改寫了世界杯的史冊。
  觀賽令世界癱瘓
  報道稱,2014年世界杯引發的強烈期待體現在觀賽熱潮上。據國際足聯統計,有4290萬人通過巴西環球電視臺觀看了巴西和克羅地亞的開幕賽直播,是今年以來收看人數最多的體育賽事。共有1110萬人通過ESPN觀看了美國和加納隊的比賽,這是ESPN在世界杯上收視率最高的一次。此外,大約2600萬美國人收看了美國隊第二場與葡萄牙隊的比賽,創下了堪比NBA決賽的收視率。
  據報道,英格蘭隊輸給意大利隊的比賽在英國的BBC1台有1420萬人收看,意大利的RAI1台有1280萬人收看,分別達到這兩個國家在2014年的最高收視率。德國有2640多萬人通過電視一臺收看了德國隊與葡萄牙隊的比賽,3410萬人通過日本NHK電視臺觀看了日本輸給科特迪瓦的比賽,這是今年以來主要體育節目平日收視率的兩倍。
  據報道,從意大利到荷蘭,再到德國、希腊和比利時,超過80%的觀眾收看了世界杯比賽。比利時和韓國的比賽是比利時電視臺歷史上收視率最高的足球比賽直播,觀眾達到510萬。
  第一階段鋪天蓋地的進球
  據報道,巴西世界杯還創下了第一階段進球數的最新紀錄。根據國際足聯的數據,第一階段48場比賽共計136粒進球,平均每場比賽2.83粒進球,阿根廷的梅西、巴西的內馬爾和德國的穆勒皆以四粒進球併列射手榜首位。
  這136粒進球比2002年多出了6粒,也為巴西世界杯成為有32支球隊參賽以來,世界杯決賽圈歷史上進球數最多的一屆奠定了基礎。目前這項紀錄的保持者是1998年的法國世界杯,共有171粒進球。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6月29日,希腊隊球迷賽前為球隊加油助威,球場沸騰。 新華社記者 郭勇 攝
  應用軟件將球迷連接在一起
  報道稱,世界杯的官方應用也是令組織者驕傲的一點。自2013年12月上線以來,官方應用的下載量已達到2200萬。但爆炸性的增長是在開幕當月,6月1-23日的下載量就有1800萬。
  國際足聯指出,官方應用已經成為全世界所有體育比賽中最重要的應用軟件,目前排在下載量的首位。每個用戶平均用時54分鐘來瀏覽應用中的內容。
  蒙德拉貢超越米拉
  據報道,哥倫比亞傳奇守門員蒙德拉貢成為世界杯賽場上最年長的運動員。在哥倫比亞隊與日本隊的比賽中,43歲的蒙德拉貢在第84分鐘替換上場,打破了喀麥隆“米拉大叔”創下的紀錄。米拉1994年參加自己最後一屆世界杯時的年齡是42歲1個月零8天。
  世界杯歷史上最年長的參賽運動員還有北愛爾蘭的帕特·詹寧斯(41歲)、英格蘭的彼得·希爾頓(40歲)和意大利的迪諾·佐夫(40歲),他們都是守門員。
  報道稱,此外,蒙德拉貢還創造了另外一項紀錄:兩次參加世界杯的間隔時間最長紀錄。蒙德拉貢上一次入選國家隊出征世界杯是1998年的法國世界杯,足足過了16年,比瑞士人比克爾多了4年。比克爾此前保持著12年的紀錄,他參加過1938年和1950年的世界杯。
  克洛澤趕上羅納爾多
  據報道,德國人克洛澤憑藉對加納隊的比賽中的進球平了巴西球星羅納爾多在世界杯賽場上的進球紀錄。2002年參加世界杯以來,克洛澤已經打進15粒進球。
  美洲和非洲球隊的最好成績
  據報道,世界杯歷史上首次有8支美洲球隊進入第二階段比賽。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首次有6支美洲球隊小組出線,但現在又創下了新紀錄。
  阿根廷、巴西、智利、哥倫比亞、哥斯達黎加、美國、墨西哥和烏拉圭是這一新紀錄的創造者。厄瓜多爾和洪都拉斯參加了小組賽,但未能晉級。
  但是還有一個大陸也值得慶祝。這是世界杯歷史上首次有兩支非洲球隊在同一屆世界杯上打入十六強,這兩支球隊是尼日利亞和阿爾及利亞。他們將努力創造迄今為止非洲球隊的最佳戰績,1990年的喀麥隆隊、2002年的塞內加爾隊和2010年的加納隊都曾打入四分之一決賽。
  據報道,共有5支非洲球隊參加本屆世界杯,但喀麥隆、科特迪瓦和加納都已遭淘汰。(編譯/何冰)  (原標題:外媒:奧巴馬邀請美國男足隊員訪白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j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