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 條形碼雖然重要,但通常我們在買東西的過程中幾乎不會在意。目前所使用的可見條形碼很容易被改變或者複製,這樣就意味著商品要面臨被假冒偽劣產品替代或者條形碼被非法使用的風險。
  早前,隱形條形碼受到容易降解以及信息容量有限等技術方面的限制,無法大規模使用。現在,一個全新的隱形條形碼系統被研發成功,拉開了隱形條形碼時代的序幕。
  日前,美國馬薩諸塞州伍斯特理工學院的教授帶領他的研發團隊開發出全新的、基於納米顆粒的隱形條形碼系統,可以通過納米顆粒的獨特熔點來辨別物品。同時,納米顆粒隱形條形碼的應用,還可以有效阻止不法分子偽造條形碼來進行造假,使其無法製造販賣假冒偽劣產品。
  這項納米顆粒隱形條形碼技術之所以能夠標記各種不同的物品,要歸功於納米顆粒微小的體積。不過現階段由於各種條件的限制,該技術想要大範圍推廣、最終走到貨架上與消費者“見面”,還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時間。而現階段,該項技術很有可能首先用於反恐以及追蹤高價商品上。 (宗和)
  (原標題:隱形條形碼問世未來可用於防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j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