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事發現場
  圖為:失蹤老者陳福元的生活照
  圖為:參與救人的市民
  (記者盧成漢 楚天民報記者張勝)長江沙市寶塔灣險段,5年前曾涌現感動中國的“結梯”救人“10·24”大學生集體。昨日,這裡再現救人壯舉:一位岸邊垂釣的66歲老者,跳進水中搶救一名落入江水的少年,最終少年獲救,老者卻失蹤了。
  王琬瑩是荊州中學高二年級的學生。昨日下午,她和兩名同學在寶塔灣附近拍攝視頻,目擊了落水和救援的全過程。
  昨日下午2時50分,兩名年輕男子在長江荊州寶塔灣段江邊嬉戲打鬧,其中一少年突然落入江中,迅速被江水沖走,頃刻離岸有5米遠。寶塔灣一帶的水情異常複雜,水下迴旋暗涌,落水的少年被江水越推越遠,其同伴在岸邊大喊“救命”。
  此時,一體形較胖的男子下水相救。不久,胖男子體力有些不支,荊州冬泳隊一名隊員和另一位江邊垂釣的老人下水相救。岸邊市民也沒有閑著,有人伸出魚竿,有人往江中丟輪胎。約10餘分鐘後,在眾人的幫助下,胖男子及冬泳隊隊員上岸。
  此時,落水少年抱著那名釣魚老者還在江中起起伏伏。見狀,荊州冬泳隊另一名隊員周山跳入水中,拽著落水少年擺脫漩渦,從觀音磯處將其救上岸。而釣魚老者在水中沉浮一段時間後,消失在江水中。
  事發後,長江荊州海事局組織人員進行打撈。長航公安局荊州分局水上派出所趕到現場,將失蹤老人的魚竿、手機等物品帶走。民警介紹,救人失蹤的老人叫陳福元,66歲,家住沙市區南湖路一帶,其家屬已趕到江邊與海事部門一起搜尋,期盼他平安回家。
  至昨晚8時許,失蹤老人陳福元仍不見蹤影,江面搜尋還在進行中。
  民警介紹,獲救少年大約今年15歲,獲救後離開現場,水上派出所正在找尋該少年的下落。
  新聞背景
  據瞭解,長江沙市寶塔灣段溺亡事件時有發生。2009年10月24日,兩名少年在此落水,長江大學學生們拉起“人鏈”救人,陳及時、何東旭、方招三名風華正茂的大學生不幸被江水吞沒。“10·24”集體榮獲“2009感動中國人物特別獎”。
  當地政府在寶塔灣修建和設立了護欄、警示牌等設施,提醒市民珍惜生命,遠離危險。
  (原標題:圖文:少年終獲救 老人不幸失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j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