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謝慶裕)第二波“龍舟水”在端午假期後如期而至,南粵持續一個多星期的高溫晴熱天氣逐漸被雨水“擊退”,多地陸續撤下高溫預警信號掛上雷雨大風或暴雨預警。2日夜間到3日早晨,粵北和珠三角北部市縣出現了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暴雨主要出現在清遠、河源、韶關、梅州和廣州北部市縣。3日白天雨勢持續,粵北和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市縣出現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餘市縣出現雷陣雨局部大雨。
  由於降水,我省除粵西外大部分市縣氣溫明顯下降,3日14時氣溫較2日同期下降3℃—9℃。
  省氣象臺預計,4日,粵北、粵東、珠三角的東部市縣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餘市縣有(雷)陣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部分市縣伴有雷電、短時強降水或短時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晴熱高溫天氣進一步緩解。5日—6日,西部市縣有大雨局部暴雨,其餘市縣(雷)陣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原標題:粵北粵東等地 今有大到暴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j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