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犯罪嫌疑人指認作案現場。 吳奇勇 攝
  圖為警方追回的部分中央空調室內機。 吳奇勇 攝

被追回空調。
  中新網荊門5月19日電 (吳奇勇 李翔 雷鳴) 湖北省沙洋警方近期偵破系列專事盜竊空調內機的“獨行大盜”案,嫌疑人冒充老闆,大白天雇請工人盜竊中央空調室內機,目前共追回被盜空調130餘台。5月19日,犯罪嫌疑人韓某某被公安機關移送起訴。
  辦案民警向記者介紹介紹,3月8日上午,建築商人王某某報案,稱正在進行裝修的辦公大樓130餘臺中央空調室內機以及配電箱、消火栓箱等配套設施被盜。
  案發現場為獨棟辦公大樓,由於辦公大樓安保措施不嚴,樓內還有價值不菲的設備,警方分析犯罪分子很有可能會再次作案。由此,專班民警兵分兩路開展偵查,一方面安排警力在辦公大樓附近不間斷蹲點守候,伺機進行抓捕,另一方面,民警深入到城區所有二手電器店里進行調查,獲取嫌疑人信息。
  3月10日上午9時許,蹲守民警發現一輛正三輪麻木車停在辦公樓前,從車上下來3人,拿著工具往樓上走去。半小時後,一名年輕男子從樓上下來,特征與警方偵查的嫌疑人特征吻合,民警果斷出擊將該男子抓獲,然後趕至八樓,將正在拆卸空調內機的兩名人員一同抓獲。
  犯罪嫌疑人韓某某交代,其閑逛時發現這棟正在裝修的辦公大樓內安保措施不嚴,便找來卸貨工人,謊稱其老闆已返回浙江,要求其安排處理這批空調,由於韓某某都是白天明目張膽伺機作案,貨運工人及買家都被其矇蔽利用。自2014年2月19日以來,韓某某10餘次到正在裝修的辦公大樓實施盜竊,共盜得了中央空調內機130餘台、4個配電箱、5個消火栓箱等物品。(完)
(原標題:湖北“獨行大盜”雇工人偷130台空調被擒(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j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