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雷巍巍 實習生胡喆罡)昨日上午,家住洪山區關西小區6棟2單元的黃先生來到社區居委會,詢問小區何時能通上天然氣。“這個月我來問了三次,每次回覆都稱延期通氣。”黃先生有些無奈地說,等了大半年,心情越來越急切,總感覺通氣遙遙無期。
  據小區居民陳先生介紹,去年9月,他交納2300元天然氣安裝費和150元道路回填維修費,時至今日天然氣管道仍未入戶掛表。陳先生告訴記者,按照社區要求,他將安裝費存入社區居委會負責人個人賬戶,“連銀行工作人員都覺得有些意外”。對此,陳先生也感到納悶。
  記者來到洪山區卓刀泉街關西社區居委會,負責人付主任介紹,關西小區是1997年建成的武漢市最早的一批大型小區,共有3000多戶居民,目前尚有2000多戶居民未通管道天然氣。應居民要求,社區出面聯繫天然氣公司,目前已有947戶居民交納安裝費用。
  關於安裝費用進入個人賬戶一事,付主任解釋,一些居民裝修時對房屋結構進行了更改,他們能否用上天然氣,還有待天然氣公司進一步審核。如果審核通不過,就會退還費用。“天然氣公司一旦收費,退費過程將變得異常煩雜。”付主任說,交費之初社區居委會跟天然氣公司商量,暫時由她個人代為收取安裝費用,以方便將來可能會退費的居民。關於150元道路維修費用,付主任表示是效仿其他小區的做法,因為申報天然氣居民戶數未達到預期,道路恢復費用仍將面臨巨大缺口。
  付主任告訴記者,為了讓居民早日用上管道天然氣,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一直在與天然氣公司多方溝通,但因為施工難度較大,工期一延再延。昨日,天然氣公司施工經理方先生告訴記者,目前天然氣安裝工作進展順利,立管都已通氣,4月底開始小區居民將會陸續用上天然氣。
  (原標題:關西小區近千戶居民盼通天然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j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