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延展
  中國科協是正部級單位,其官網發佈的機構簡介稱中國科協屬中直系統,由中央書記處直接領導。
  去年4月從中宣部副部長崗位調任中國科協的申維辰,所任職務就是常務副主席、黨組書記、書記處第一書記,行政級別是正部級。此番被調查,使其成為今年以來第6位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也是十八大以來第24位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
  在申維辰之前,今年以來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還有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原陝西政協副主席祝作利、原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雲南省原副省長沈培平、江西省原副省長姚木根。
  冀文林
  2月18日,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1966年7月出生的冀文林成為馬年首位被查省部級官員。
  祝作利
  2月19日,陝西省政協副主席祝作利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祝作利,1955年1月生。
  金道銘
  3月1日,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涉嫌嚴重違紀,被免去其領導職務。金道銘,男,1953年12月生。
  沈培平
  3月12日,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沈培平,男,1962年2月生。
  姚木根
  3月22日,江西副省長姚木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姚木根,1957年11月生。
  本版稿件綜合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法制晚報消息  (原標題:今年6名省部級官員被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j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