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4月2日報道 法國廉政署3月31日表示,該國外交部負責法語國家事務的部長級代表亞米娜·本吉吉涉嫌在財產問題上說謊。該機構已將此案提交法庭。
  據法新社3月31日報道,法國廉政署說,“嚴重懷疑”本吉吉去年4月財產申報的“準確度和真誠性”。當時,在發生一樁稅收欺詐案之後,部長們被迫公開其擁有的財產。
  但是現年59歲的本吉吉31日否認有任何“欺詐”行為或者“個人斂財”行為。有媒體報道說,她未申報她在一家比利時公司持有的價值43萬歐元的股票。
  “本吉吉女士的資產情況是眾所周知的,她定期向稅務管理局申報。”本吉吉的律師馬丁恩·馬林博姆告訴本社記者。
  如果罪名成立,本吉吉可能被判處高達3年徒刑,並被課以4.5萬歐元罰款,且10年不能從政。
  本吉吉當選為巴黎第10區議員,但在廉政署披露對她的指控之後,新當選的巴黎市長安妮·伊達爾戈已要求她辭職。
  (原標題:法新社:法國部級官員虛報財產被告上法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j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