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區公安分竹北買屋局民警教小交警們交通指揮手勢。 首席記者 羅嘉 攝

  啟動儀式上,部當鋪分優秀小交警受到表彰。 首席記者 羅嘉 攝

  我是江北小交警的臂章印在紅色的制巴里島服上十分醒目。 首席記者 羅嘉 攝
  華龍網竹北售屋2月21日15時30分訊(記者 張暢)來自重慶江北區各小學的240位學生們今日身著特製的紅色“警服”,在江北區勞衛小學操場上學習著各種交通指揮手勢。學成後,他們將上崗成為一名小交警,利用周末的時間走上街頭,勸導大家遵守交通規則。
  街上有小交警勸阻不文借錢明過馬路
  去年11月,江北區在轄區小學內啟動了“中國夢文明行——我是江北小交警”主題實踐活動,首批受訓小交警分成了“秩序維護組”、“安全宣講組”和“陋習拍攝組”。他們每周末走上街頭,勸阻不文明過馬路,宣講安全出行的重要性,並拍下不文明出行現象。今日江北區還對選出的“十佳小交警”進行了表彰。
  “這個主題實踐活動十分成功,小朋友的童真勸導讓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大人很慚愧。”據江北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共開展該主題實踐活動8次,出警小交警150餘人次,勸導橫穿馬路200餘人,拍攝各類不文明交通行為300餘張。活動最終達到了教育孩子、帶動家庭,影響社會的目的,江北的小交警也已經成為了江北一道亮麗的風景。
  小交警隊伍再多240人
  為了讓更多的孩子參與到主題實踐活動中,本學期開學後,江北區又從勞衛小學、新村小學、觀音橋小學、蜀都小學和五里店小學中選出240位小學生成為小交警,他們今日就在交巡警的指導下認真的學習著各種交通指揮手勢。之後他們會走上崗位,繼續用小手牽大手“帶動江北區形成“行文明路,樹文明交通風尚;開文明車,踐行文明交通行為;做文明人,爭當文明交通使者”的良好氛圍。
  (微博報料方式:網友可登錄騰訊微博、新浪微博或華龍微博“@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學習交通指揮手勢“小學生交警”將上街勸阻不文明過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j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