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月21日訊 據中評社分析報道,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2012“大選”無法攻剋山頂,外界認為,兩岸因素至支票貼現為關鍵,儘管綠營與蔡英文本人都不願意承認敗在兩岸,但兩岸因素是蔡心中永遠的痛,應是無可厚非。
  蔡英文卸任黨主席後的沉潛日子里,不僅關切中國大陸內部動向,也頻頻對兩岸議題發聲,甚至派她最信任的智囊林全率團登陸房屋二胎展開理解與信任之旅。這一步展現 2016東山再起的雄心,也意味蔡英文尋求對岸對她的重新認識。
  蔡英文的代理人林全15日至19日低調登陸短短三天半,走訪13個行程,蔡陣營並未刻意強調見了哪些人,是不是大陸高層人士對談,外界尚難竹北房屋窺知。不過,從蔡英文與林全雙雙肯定此次交流成果並強調持續交流的態度來看,這是蔡陣營與對岸跨出相互理解、甚至是取得信任基礎的第一步。
  蔡英文很重視這次經貿交流,派出的代表都是民進黨主政時代的政務官,且是重量級財經與兩岸部門首長,加上綠營前景看好的“立委”蕭美琴與蔡其昌,規格之高婚禮顧問費用與陣容堅強,用一軌半形容並不為過。其實,外界沒有註意到,與蔡英文關係良好的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所長、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正帶領學生在北京交流。
  [1] [2] 下一頁
  責辦公室出租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蔡英文稱“對岸”取代“中國”降低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j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