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冀中版見習記者 李倩實習生 韓亞聰 文/圖
  12月17日,視頻《彪悍農用三輪車與警車上演別車大戰》通過網絡瘋傳。視頻中,一輛警車鳴著警笛攔截一輛農用三輪車,兩車互相擠碰,三輪車車頭一度躥上路中央綠化帶。記者調查發現,這場被網友戲稱為“速度與激情8”的追車大戰,發生在保定市北三環楊村路口附近由東向西方向。保定市公安局稱已對該事件形成初步調查結果,將儘快向社會公佈。
  網爆
  三輪與警車“別車大戰”
  12月17日,一段4分42秒的視頻《彪悍農用三輪車與警車上演別車大戰》通過網絡瘋傳。一輛農用三輪車和一輛鳴著警笛的警車是這段視頻的“主角”。最初,警車行駛在三輪車前面,看上去是想把三輪車別停在道路右側,但三輪車司機沒有停車,反而躲閃著向前。
  通過視頻可以看到,兩車一直在路上“較勁兒”,一會兒在道路右側,一會兒又到了道路左側。兩車看上去互有擠碰,三輪車司機使出渾身解數,躲避警車的攔截。當時路上車輛不多,但路邊有修剪樹木的人員,放置著安全警示標誌。追逐過程中,有安全標誌被撞翻。
  三輪車不時緊貼路中央綠化帶,車頭甚至一度躥上綠化帶,警車緊隨其後。在視頻4分鐘處,“攔截”與“反攔截”較量了十幾個回合後,三輪車突然駛入逆行車道,警車又追上,其餘車輛有的急停,有的躲避。10餘秒後,三輪車橫穿綠化帶進入正常車道,甚至險些撞上拍攝者所乘車輛。視頻至此結束,未見到警車是否繼續追截。
  調查
  目擊者稱“很嚇人”
  這段視頻被多家網站轉載後,引來眾多網友“圍觀”。有保定網友指出,該事件可能發生在保定市北三環。
  18日上午,記者沿北三環由東向西實地走訪。正在修剪樹木的賈先生告訴記者,最近他們一直在路邊工作,確實見過警車追逐農用三輪車的情況,但不確定具體是哪天。他的一名工友補充說是12月16日,“挺嚇人的,我們正乾著活,三馬子突然衝過去了,警車在後邊,車速比較快”。向西行駛一段後,記者又遇到6名正在修剪樹木的人員,他們都表示看到了警車追逐農用三輪車的場面,其中一人稱時間為16日10時許。
  記者沿該路段步行超過一公里,路中央綠化帶、水泥隔離帶上能清楚看到輪胎痕跡。
  聲音
  警方將儘快公佈調查結果
  18日,記者採訪了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相關負責人稱對此暫不瞭解,會立刻展開調查。
  16時30分許,保定市公安局李姓工作人員稱,已對此事形成初步調查結果,將儘快向社會公佈。截至記者發稿,沒有收到相關回覆。
  說法
  執法需充分考慮公共安全
  河北亞華律師事務所律師紀海濤表示,假如視頻中警車鳴響警笛,說明警察正在執法。警車是否違規,需瞭解具體情況後才能分析。但警車逆行攔阻三輪車,可能危害過往車輛和行人安全,可能對公共安全形成威脅,其做法有待商榷。“警車在執法的過程中,應該按規範進行,更多考慮公共安全,比如在緊急情況下,通知其他執法車輛進行攔截。”
  (原標題:農用三輪車與警車上演“別車大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j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