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為三級古跡的鹿港天后宮融合當地工匠的木雕與彩繪,尤其藻井特別有看頭。世界最大的玻璃廟“臺灣護聖宮”光燦動人,成為網友喜愛的鹿港景點臺灣《中國時報》圖
  中新網10月26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鹿港除了公立古跡龍山寺、天后宮外,您最想去哪裡?臺灣網絡業者25日公佈鹿港新12大景點排名,除龍山寺及天后宮位居前2名外,第3名為鹿港民俗文物館(辜家大宅),其次為臺灣玻璃博物館(玻璃媽祖廟)及桂花巷藝術村。
  “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鎮除了是臺灣知名的歷史古鎮外,也是許多名人,如鹿港辜家、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等大老們的發跡地,羅大佑一首《鹿港小鎮》,也唱出了彰化鹿港純樸小鎮的變化,而經過歷史洗禮變化後的《鹿港小鎮》有哪些景點絕對不能錯過呢?
  這次由yam蕃薯藤輕旅行頻道與PK吧共同舉辦的“鹿港新12大景點”票選活動,10月8日至22日為期二周的投票,近11萬人次網友參與。
  2013鹿港新12大景點,排名是1.鹿港龍山寺、2.鹿港天后宮、3.鹿港民俗文物館(辜家大宅)、4.臺灣玻璃博物館與玻璃媽祖廟、5.桂花巷藝術村、6.鹿港新祖宮、7.摸乳巷、8.文祠與文開書院、9.鹿港老街、10.九曲巷、11.十宜樓、12.元昌樓井。
  第一名鹿港龍山寺,建於明末清初,迄今約300年,公認是臺灣現存最佳的清代建築,是臺灣傳統建築中最具有藝術、建築與工藝等完整歷史價值的作品之一。
  而臺灣玻璃博物館成立目的是提供本土藝術家有一個免費的展覽場地,讓玻璃工藝有個發輝的舞臺。
  位在玻璃博物館旁的臺灣護聖宮是全球唯一以玻璃材質打造的玻璃媽祖廟,夜間搭配LED燈,光芒四射。融合文化創意與宗教,成為臺灣觀光新景點。  (原標題:臺灣鹿港新12大景點排名 玻璃媽祖廟成新亮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jo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